close

風間徹,今年升上高三,臉蛋帥氣身材高挑,是高中部女生們心中的妄想男朋友第一名。
三年級A班的教室前,平時總是站滿了偷看風間的女孩子,到了情人節的這一天,更是水泄不通。


「呀~學長走過來了!」
「風間學長......請收下我的巧克力。」


走在走廊上,馬上就被一堆又一堆的女生圍繞,他四周的空間彷彿亮得讓人眼睛刺痛----除了某一個人。

 

「唉呀,我家小徹真是受歡迎啊!感謝妳們對我家小徹的愛戴哦,請一直一直支持他~」

 有著像毛毛蟲般顯眼粗眉,和四周的氛圍顯得十分不對稱的男生,正對拿著巧克力正要告白的女生群傻笑著:「要給風間的巧克力請全部都放到我的書包哦!我會幫妳們好好吃......好好轉交給他的。」


帶頭的女生不服氣的對男生叫道:「野原新之助,我們的巧克力又不是要給你的!」
野原新之助無可奈何的聳了聳肩:「這也沒辦法啊,我家小徹不收女生送的任何東西妳們又不是不知道。」
「我們不想聽你說話!風間學長~」女生們直接忽略野原新之助,轉向風間叫道。
「風間~你說說她們啦!」野原新之助也轉向風間,尋求支持。
風間看著都盯著自己的兩派人馬,嘆了口氣,最終還是搖了搖頭:「抱歉,還是請你們先拿給新之助吧!」


*


「野原學長,你中午有空嗎?」


在野原新之助收巧克力收得正高興的時候,忽然有一個長相可愛的女生漲紅著臉站到他的面前,問道。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野原新之助沒有多想,便答應了。
「學長,那我們約十二點在頂樓!」說完,她摀著害羞的臉跑走了。


看著害羞的女孩走遠,風間才奇怪的問道:「新之助,你都沒有問她找你去幹嘛就答應了?」
野原新之助勾起了一個微笑:「她一定是找我幫她送情人節巧克力給你啦!放心吧。」
「嗯......」風間點了點頭。
他的心中不知來由的突然有些不安。

 

*


基於內心的不安感越來越強烈,風間中午還是悄悄的跟著新之助到頂樓,躲在一旁偷聽著。
他們兩個從十二點開始一直沈默者著。
午後的風暖暖的,風間開始覺得想睡時,女生終於開口了。


「野原學長,我喜歡你。」


害羞的女生像是鼓起了畢生最大的勇氣大聲說著,並將巧克力交給對方。
風間的心臟狠狠的跳了一下,拳頭不自覺的握緊。
「咦?妳不是要找我拿給風間巧克力喔?」野原新之助嚇了一跳,「呃......妳喜歡我?妳想跟我交往?」
女孩用力點了點頭,臉頰紅的不能再紅:「這個是本命巧克力。」
「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謝謝妳。」野原新之助抓了抓頭,抱歉的說著。
聞言,女孩的雙眼頓時充滿了眼淚:「我知道......我一直知道......只是我一直不願意相信。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野原學長,你喜歡的人很不好追呢,加油!」吸了吸鼻子,女孩將巧克力塞進野原新之助的懷裡,便走下頂樓。
風間聽到這裡,心臟彷彿被人握住,喘不過氣。


新之助有喜歡的人了?


他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對女生沒有感覺,而是對童年玩伴野原新之助有著比喜歡更加強烈的愛戀。
自己也從來沒想過新之助原來已經有了喜歡的人。
作為最要好的朋友,新之助竟然一次也沒有和自己說過。
兩個人的距離突然變得好遠好遠......

回到教室,風間的腦子裡亂糟糟的,明明平常精明的腦袋突然變得混沌,上課還被老師點名了好幾次,但他還是一點東西也聽不進去。

 

*


回到家,風間徹解開了制服的扣子,換上輕便的衣服,轉頭後皺著眉頭看著已經在自己的床上吃東西好ㄧ陣子的野原新之助:「新之助,你跟著我回家幹嘛啦?還有,你不要在我的床上吃東西!」
風間想伸手將對方拉下床,沒想到對方立刻把抓床單抓得緊緊的,死活就是不肯下床。

「風間~情人節巧克力就是要當天吃才好吃!」野原新之助嘴裡塞著一堆巧克力,有些含糊不清的說:「我家阿徹還是一樣好受歡迎哦,每年都有好多好多的巧克力。」
「你還沒有回答我,爲什麼要跟著我回家啊?」風間聽他完全沒有要回答自己的意思,揪住他的耳朵,把他拖下床。
「好痛好痛好痛!風間,使用暴力不好哦,到時候會和我媽媽一樣變大屁股老太婆,然後沒有人要嫁給你!」
「我的未來干你什麼事啊!」生氣的對對方吼完,風間氣喘吁吁的喘著氣,並瞪著在咬巧克力的野原新之助。
「唉呀,她們如果送新口味的巧克比我還會比較高興呢!啊、對了,風間,你今天下午為什麼看起來很沒精神啊?我好擔心你哦!剛剛吃巧克力吃得太高興了忘記問你。」
風間皺起眉頭,原來這才是他來的目的,他還是有點關心自己的。
「沒什麼。」他面無表情的回答。


突然,風間感覺到ㄧ股強大的拉力,他瞬間被拉到床上,而野原新之助壓在自己上方,表情充滿著惡趣味。


「風間,中午的事,你有看到,對吧?」


「沒有......」風間故意別開眼睛,說謊著。
野原新之助俯下身,在他的耳朵旁輕輕吹氣,「說謊的小孩,會被處罰喔!」
風間全身感到酥麻,但還是倔強的說:「我什麼都沒有看到......」

野原新之助把手探進他寬鬆的衣服內,在他的胸前的果實上輕輕揉捏著,另一隻手慢慢解開風間的褲子。同時,野原新之助用著不同於以往的磁性聲音,在風間的耳朵旁邊輕輕說著:「我說過......不誠實的小孩要處罰喔......」
風間緊緊的咬著下唇,不願意發出任何聲音。
屈辱和快感終究戰勝了他的理智,不小心嘴唇ㄧ鬆,呻吟便脫口而出:「嗯......」
野原新之助ㄧ聽到風間的呻吟,愣了一下,彷彿不記得剛剛做了什麼,馬上停住了手。
他馬上把衣衫不整的風間拉正坐好,並把褲子拉回原位。
「對不起,風間,你打我吧!我剛剛腦子一熱,就把你撲倒了......」
風間徹看著眼前突然跪著求自己打的野原新之助,感到一陣錯愕。
「我不該對你毛手毛腳的......我只是想知道,我被學妹告白了,你覺得我該跟她交往嗎?」維持著跪姿的野原新之助聲音有點顫抖的問道。
風間ㄧ聽到他問的問題,還沒有多想就大喊道:「不行!不要跟她交往!」
野原新之助在對方看不見的地方,勾起了ㄧ抹勝利的微笑,但還是沒有抬頭的問道:「爲什麼?風間不是一直都嫌我很煩,想要我走開嗎?我如果和學妹交往,這樣我就不會糾纏你了啊!你這樣也比較可以好好複習你的功課進度......」
風間徹心中的怒火滿溢出來,他朝野原新之助的方向大吼:「為什麼你每次都只考慮我的事啊?你中午不是說有喜歡的人了嗎?喜歡就去追啊,不要再顧慮我了⋯⋯」


風間徹不斷的搖晃著野原新之助的肩膀,在說出話的同時,內心也如同被刀割般的疼痛。


野原新之助盯著風間看了很久很久,久到風間內心的怒火已經漸漸的平息,才開口說:
「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就去追了!謝謝你,風間。」
語畢,野原新之助打開了門,眼神中透露著堅定的決心。
那是風間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


*


「我在做什麼呢......放手讓他去追喜歡的人了......」風間無力的滑坐到地板上,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苦惱。
時針滴答滴答的往前走,他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他心中唯一想的到的就是野原新之助要去和他喜歡的人告白了。


「碰!」


風間的房門被撞開,而撞開的人正是他剛剛一直想著的野原新之助。
不知為何出現在這的野原新之助穿著對他的身高而言已經十分剛好的西裝,貼身的剪裁修飾著長腿,手上還拿著ㄧ大束玫瑰花。其中唯二的敗點是看起來只是隨便繞上去的領帶和目前他正狼狽的倒在地板上。


「新之助......?你怎麼在這裡?」風間不解的揉了揉眼睛。
「哎呀......我難得穿那麼帥,竟然馬上就跌倒,真的是老天沒心眼啊。」沒有回答風間的問題,野原新之助皺起了眉頭。
「你要說的應該是老天沒眼吧......」風間吐槽完,隨後問道:「你爲什麼又回來了?」
野原新之助皺起了臉:「因為我要去告白了,竟然連領帶都沒有綁好,那豈不是很遜嗎?所以我只好來拜託風間了啊!」
風間徹對野原新之助的不要臉雖然已經免疫了,但還是覺得對方實在厚臉皮至極。
他無奈的伸出手,將野原新之助拉近自己,開始幫對方綁領帶。
看著已經相處十三年的人,如同兩條大毛毛蟲般的眉毛和靈活的大眼睛,時常吐出一些奇怪詞彙的嘴巴......明明是已經看到膩的臉,卻讓風間的鼻頭酸酸的。
幫他綁好領帶後,他就要去告白了吧?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曾經紅遍台灣的歌詞忽然閃過心頭。
原來、這句歌詞所代表的感覺,竟是如此的心痛。距離已經這麼近了,卻連最簡單的心意也傳達不到。


在他綁好領帶的那個剎那,風間徹的眼眶中打轉已久的淚水,終於在這時候潰堤了。
「嗚......你不要去告白啦......」晶瑩的眼淚沿著風間如陶瓷般細緻的臉頰滑下,他低下頭哭泣著。
風間不敢抬頭去看野原新之助的表情,對方一定覺得自己很煩吧?


「那怎麼行?」野原新之助溫柔的嗓音傳來:「我都已經為這天準備那麼久了,主角怎麼哭了呢?」
野原新之助單膝跪地,將手上的玫瑰花向前送去:「風間徹,我喜歡你。」
風間徹瞪大了美麗的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過了很久,才用顫抖的手接下了玫瑰花。
野原新之助站起身來,擦去對方臉頰上的淚水:「吶,風間你也喜歡我對吧?」
抱著花的風間徹不發一語。


野原新之助將嘴巴湊到風間徹的耳朵旁:「不說話的小孩,也要接受懲罰喔......」
聽到懲罰兩個字,風間徹的臉紅得彷彿可以溢出血:「好、好啦,我也喜歡......新之助......啦......」
野原新之助緊緊的抱住風間徹:「風間......我這一輩子,都不會放開你了喔!」
被抱住的風間,在過了很久後,才小聲的回答:「笨蛋......叫我徹啦......」


*


「喂,新之助,你怎麼沒有給我巧克力?」


在互相確認心意後,風間窩在對方的懷抱中,抬頭問著。

「有啊有啊,在這裡。」野原新之助說著打開了自己的書包,從裡面抽出了一盒巧克力。
風間瞄了一眼巧克力,隨即對他發火道:「這明明就是中午那女生送你的巧克力!」
野原新之助不好意思的笑了:「唉呀~風間果然都看到了!好害羞喔!」
「......」被戳破的風間臉紅著,馬上轉開了話題:「你的西裝和花是從哪裡拿的?」
「西裝是爸爸媽媽買給我的生日禮物,玫瑰花是花光了我所有的零用錢買的......所以沒有錢買巧克力了......你只能將就一下了!」
風間看著被自己抱在懷裡的花束,心中的喜悅之情難以言喻。


「好啦,拿過來餵我吃。」
「果然是我家小徹徹最體貼~」
野原新之助趕緊把包裝紙拆開,拿起一個愛心形狀的巧克力送進風間的嘴巴裡。
「真好吃......」
野原新之助自豪的回答:「因為這是我拿到的嘛!」
自豪說出口的話只換來懷中人的白眼,野原新之助備受打擊。
野原新之助自我哀傷的問:「風間......你對我的態度還是一樣耶,我好傷心......你真的有喜歡我嗎?」
「當然有啊!」聽到野原新之助質疑自己的感情,風間徹不滿的大聲回答。
「那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野原新之助再接再厲的問。
「......從有一次我要轉學去美國,向日葵班幫我辦的送別會時,你幫我唱了ㄧ首歌開始......」風間支支吾吾的說,臉頰到耳根子都紅了起來:「那你呢?新之助!」
「我啊?」野原新之助抓了抓頭:「每次風間生氣和哭的時候吧!」
野原新之助滿意的看著眼前的人臉從害羞粉紅色變成憤怒火紅色。

「野原新之助!」

 

你的眼睛,還有你那眼睛裡開心的、悲傷的淚水。
你的自傲,還有你那包裹在自傲底下的脆弱的內心。
都令我想細細呵護。
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了。
我會永遠永遠保護你,徹。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5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